跳到主要內容區

中和國中

校園網站

:::

宣導網站

-- FROM NTPC SITE

:::
校長室

校長室

陳春男 校 長
郵件信箱:springbo@gmail.com
分機:201
辦學特色

一、辦學理念

(一)提供孩子適性發展的機會

教育的重要性在於發展個人的潛能,我們有責任為孩子營造一個多元學習的教育環境;孩子們也有權力去追求適合於他的教育方式,在學習的機會裡打開各扇的「學習之窗」。


(二)幫助孩子體驗學習的樂趣

重視孩子實質學習的意義,由創意的教學活動裡,走進孩子多元學習的領域,化知識為能力,視學習為樂趣,培養孩子「學習的自信」與「學習如何學習」的能力。


(三)凝聚學校團隊意識與情感

落實以學生為主體的辦學方向,本著維護學生權益的原則,誠心邀請教師會、家長會共同參與校務運作與決策,透過充分溝通協調,營造開放民主的組織氣氛。


二、具體策略與做法

(一)建構具體學校願景與價值觀

提出學校未來四年的發展願景,帶領組織成員透過深度對談,轉化為共同信念,形成共同價值觀,落實於校務發展計畫中,分階段實施,逐年完成並永續推動。


(二)結合社區發展學校辦學特色

結合中和地區高國中小及職校,透過「南勢角學園」跨校策略聯盟,積極發展學校特色,如:推展公益圖書館、建置永續安全校園、強化學生品德教育與推動閱讀教育等。


(三)推展創新的校本課程與教學

鼓勵教師創新教材教法,並催化教師專業學習社群之運作及經驗分享活動,藉以提升教學品質,使學生的學習準備能符合未來社會的要求,擁有戰勝未來挑戰的軟實力。


(四)辦理各類型「活力學習方案」

針對學校未來發展方向,辦理「知識」、「心靈」、「關懷」等活力學習方案,推動各項教育計畫,提升學生學習能量,如期完成各項學校願景及目標。